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编辑:hefang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访问次数: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法治意识和政治素养,2019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老师的带领下赴党建现场教学基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图片1.png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坐落于杭州西子湖畔的北山街84号大院。这是我国第一个以宪法为主题的陈列馆,也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的起草地。19531228日至1954314日,毛泽东同志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这里度过了77个日夜,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陈列馆分为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展厅,馆内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生动地展现了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的伟大历程和光辉业绩。

微信图片_20190107091652.jpg

大家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研究生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参观,观看视频、图片和实物等资料,深入学习了宪法“西湖稿”的诞生历程和深远影响。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地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国史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法治观念,坚定了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同时也增强了履职尽责的服务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1070916521.jpg

(文|马亮亮)

(图|潘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