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港航硕果累累——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学习参观“潮起之江,筑梦港航”浙江港航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编辑:hefang 时间:2019年01月03日 访问次数:406

2018年12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成员集体前往浙江美术馆学习参观“潮起之江,筑梦港航”浙江港航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支部成员通过参观博览,回溯了中国港航近40年来的发展历程,学习了“争当排头兵、甘做航标灯”的港航精神,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力量。

进入展厅,支部成员首先学习了浙江港航的辉煌印记。40年来,历经恢复发展、全面发展、跨越发展三大阶段,通过港口对外开放、航道先求大通、港航强省等一项项战略举措的引领,港航面貌日新月异,总体发展水平跃居全国前列。支部成员还了解到,浙江省的内河航道经过改造,构建起了“北网南线、双十千八”的骨干航道框架,实现了全省11个地市通江达海,并启动了浙江港航的便民服务,即多证联办、多证合一等一系列港航“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与此同时,同学们也为浙江省的智慧港航建设所惊叹——内河船联网、电子船名牌、信息资源整合等。支部成员还通过展厅里陈列的书和画学习了一批港航最美人物,如于2013年、2015年荣获全国“五一”劳模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吴建林和于2011年、2012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验船师”称号的应杨苹。

图片1.png

图片2.png

对于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有感触。徐墨岩同学认为从小河行慢船到全地市通江达海,从内河小港到年货物吞吐量超10亿吨的国际大港,浙江港航砥砺奋进,不懈努力,实现完美升级。从记录物质发展到屡现“美丽”二字,从“多证”“多检”到“最多跑一次”,浙江港航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实现全面发展。他在感慨中国人勤劳智慧的同时,也明确了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陈梦香同学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实干有为,硕果累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她表示自己对祖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倍感骄傲与自豪,对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充满坚定信心。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成员又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思考。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每位支部成员都能学习浙江港航精神,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在改革开放的潮流中承担起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

图片3.png

(文|莫珂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