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立足教材 夯实教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举行集体备课会

编辑:hefang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访问次数:456

为了更精准解读新教材,抓好思政课教学工作,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集体备课会于20187月10日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25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小撑、学院党委书记李东、学院副院长张彦出席备课会,思修教研中心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学校各个部门和岗位的思修课程兼职教师参与备课会备课会由思修教研中心主任封丽萍主持。

会上,李东书记首先谈到思政课的重要性和全国上下、学校党委对思政课的重视,要求各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同时学校和学院都会给予最大的支持和保障。

DSC_0367.JPG

张彦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与课程授课的教师,特别是兼职教师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各位老师一定要重视课程教学质量,并将新增的1个实践学分落到实处

DSC_0374.JPG

邬小撑部长进行了主题报告,他结合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和教材的变化,强调要加强思政教师与辅导员队伍的融合,贯穿四大课堂,共同做好思政工作和育人工作。

DSC_0387.JPG

集体备课环节,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教学中心主任封丽萍进行2018学年课程教学大纲介绍,包括新教材的变化和建议授课安排等;第二部分由王东莉、代玉启、姚明明、朱培霞、封丽萍5位老师分别进行前五章内容的分享,主要包括章节的重点、难点内容,以及结合知识点的案例等,同时,教研中心针对新教材分组进行了前期专题内容的准备,为授课教师提供课程模板PPT、案例和视频材料等;最后,马建青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从课前的备课、课堂的授课出发,要求各位授课教师一定要在重点、核心统一的基础上开展个性化教学。

DSC_0394.JPG

DSC_0419.JPG

今年是2018版新教材使用的第一年,相信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位教师的用心备课下,作为学生大学第一课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一定会成为学生终生受益的一课。

(文|姚明明)

图|王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