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为天地立心 为生民立命——马克思主义学院3名应届毕业研究生奔赴基层就业

编辑:hefang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访问次数:686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我院2018届17名硕士毕业生共有3位同学考上选调生,即将到基层工作。据悉,浙江大学今年共有302位选调生奔赴全国各地的基层工作。

图片1.png

韩煦

 2018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毕业生

      入职中共上海市民政局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科学的实践观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也是全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基础、精髓和核心内容。2018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硕士生韩煦坦言,毕业之前能够考取上海市民政局或许是冥冥注定的安排,希望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够有机会将硕士毕业论文中对于道德回报机制建设的设想付诸实践。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会继续关注我国道德发展的状况,并为道德回报机制的推进和建立持续助力和发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2.png

单泽宇

2018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毕业生

入职中共嘉兴市委党校

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红船初心,南湖逐梦。在面临职业选择之际,2018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单泽宇,毅然放弃留在杭州的就业机会,选择了成为一名光荣的浙江省“双一流”选调生。他表示在浙大求学的两年时光,求是创新的精神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脑海之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理想信念。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接受选调生岗位锻炼过程中,始终坚定的信仰马克思主义,让马克思主义成为自己前行道路上的旗帜,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3.png

    杜彤香

 2018届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硕士毕业生

     入职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

2018届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的硕士生杜彤香在就业之际,经过慎重的思考选择作为一名选调生,回到自己的家乡河南三门峡去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她认为这不仅仅是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更重要的是将自身专业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基层党建工作,同时在实践中学习无字之书,学习心灵之书,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文化素养。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适逢其时,见证最美好的时代;饮水思源,共筑最伟大的梦想。祝他们能够在岗位发光发热,更好地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