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以梦为马展鹏程 千帆归来仍少年——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编辑:hefang 时间:2018年06月30日 访问次数:676

6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主楼1025室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欢送二十八位硕博毕业生。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老师主持,学院刘同舫院长、章前明老师、段治文老师、吕有志老师、马建青老师、王勤老师、王东莉老师、杨赟悦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图片1.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老师

座谈会伊始,由2018届硕士毕业生制作的视频缓缓呈现,回顾了大家在浙大马院度过的充实难忘的求学时光,一帧帧图片、一幕幕场景勾起在座毕业生满满的回忆。随后是学院领导致辞环节,刘同舫院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同学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之后着重提出了三个问题启发毕业生思考:毕业后学到了什么?缺少什么?不缺什么?刘院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感悟,语重心长地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希望毕业生能够有所领悟——“毕业生现在不缺学历,缺少阅历与一线经验;不缺干劲,缺少百折不挠的韧劲;不缺想法,缺少通过调查研究积累的实践办法;不缺知识,缺少经过修炼领悟得来的文化;不缺能力,缺少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魅力;不缺活力,缺少遇事沉着冷静的定力;不缺激情,缺少乐于奉献的无私情怀”。最后,刘院长希望毕业生们能够认识到自己当下的不足,在未来得以继续成长。

        图片2.png

学院领导致辞:刘同舫院长

在导师代表寄语环节,马建青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与期许。马老师说,他欣喜于大家在马院收获的成长,无论是衣着外表,还是内在学识,在座毕业生都经历了飞跃的变化,希望大家都能够更加自信地走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此外,马老师也表达了学院和老师们对大家的不舍之情。最后,他祝福所有毕业生一路珍重,常回浙大马院看看,浙大马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图片3.JPG

导师代表寄语:马建青教授

座谈会第四个环节是优秀毕业生表彰活动,在2018届硕博毕业生中,硕士生沈丹被评为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博士生顾青青、杨光,硕士生刘妍、吕霄、韩煦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图片4.JPG

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2018届硕士生沈丹

图片5.png

校级优秀毕业生:2018届博士生顾青青

图片6.png

校级优秀毕业生:2018届博士生杨光

图片7.png

校级优秀毕业生:2018届硕士生刘妍

图片8.png

校级优秀毕业生:2018届硕士生吕霄

图片9.png

校级优秀毕业生:2018届硕士生韩煦

随后,顾青青和吕霄分别代表2018届博士生和硕士生作了发言。顾青青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于校园的依依不舍,对于宝贵师生情、同学情、挚友情的惺惺相惜。她特别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感谢浙江大学让自己求真而能善美,踏实而为经纶,遂真而敢创新。感谢学院老师在学术之路上给予自己的悉心指导,感谢相伴五年的同窗室友,感谢求学之路上坚持不懈、坚韧不拔的自己。最后,祝福大家在人生之路上不改初心,收获本源的快乐。

图片10.png

2018届博士毕业生发言代表:顾青青

吕霄在发言中首先代表2018届全体硕士毕业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的感谢之情。随后与大家共勉:希望全体2018届毕业生走出校园后,内心充满勇气,永葆青春,永葆善意,保持胶原蛋白般的灵魂。

图片11.png

2018届硕士毕业生发言代表:吕霄

在赠送毕业礼物环节,学院为全体毕业生每人准备了一份师生同框的纪念相片作为毕业礼物。

6V1A9780.JPG

最后,各位老师们为毕业生送上了自己的期许与祝福:章前明老师希望大家作为“浙大人”能够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黄铭老师祝福大家在未来生活中前程似锦,生活美好;段治文老师希望大家毕业之后继续学习,读有字之小书,无字之大书与心灵之书;吕有志老师希望大家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祝福大家生活更好,学习更好,实现人生的美好生活;王勤老师寄语大家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和成长,希望大家走出校园后也能够铭记浙江大学的求是校训;王东莉老师祝福大家从浙江大学出发,奔向美好的远方;李小东书记祝福毕业生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欢迎大家常回马院看看;张彦老师祝福大家毕业快乐,开启新的美好生活。

图片12.png

章前明老师

图片13.png

黄铭老师

图片14.png

段治文老师

图片15.png

吕有志老师

图片16.png

王勤老师

图片17.png

王东莉老师

凤凰花开,不舍别离,又到一年毕业季。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告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铭记恩师的谆谆教导,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学无止境,创造美好生活。值此时刻,祝福全体2018届硕博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中劈波斩浪,鹏程万里。

(文|图 孙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