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荣获浙江大学2017-2018学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编辑:hefang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访问次数:390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浙江、广西等13省(县市)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工作调研寒假社会实践团”在浙江大学2017-2018学年“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寒假前夕,学校团委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推进浙江省“双百双进”活动,积极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强化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公益精神,引领大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激发大学生为国家、社会和学校服务的热情,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团总支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围绕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全面部署,继续聚焦基层党建社会实践主题,组织发动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返乡开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基层党建发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邀请专业教师对2017级全体硕士生进行调研方法培训和实践活动动员。2018112日下午,“2017-2018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会暨培训会”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25教室顺利举行,我院德育导师姚明明老师、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张立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并全程指导社会实践活动。

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与发动下,201728名硕士研究生结合返乡走访浙江省、广西省、吉林省、福建省、山东省、天津市、河北省、四川省等13个省市28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生以问卷调查和实录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当地党支部书记、党员、普通群众近百人开展访谈和问卷分发,调研农村、街道社区、机关、人民解放军连队、学校、企业等6类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工作的建设现状,对提升基层党组织思想从严成效、基层党组织治吏从严困境等问题进行剖析和提出针对性对策,形成社会实践调研报告28篇,共计二十三万余字,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经评审,九篇调研报告荣获学院“优秀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深入实践,探求真知,明确使命。相信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将大力推进我院青年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精神的发扬和问题意识的培养,为推动我国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文|林威)

浙大马院寒假社会实践团实践活动部分同学留影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