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hefang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访问次数:411

为认真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贯彻工作,3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小东主持。

会上,李小东书记传达了322日召开的“浙江大学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情况,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宪法修正案载入国家根本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推动了宪法完善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李书记结合学校及学院实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闭幕讲话的10大金句”——“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长,走下去,定能达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令在场师生深受鼓舞。

李小东书记指出,结合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宪法核心要义,在思政课教学中切实做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全体学生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充分提升社会责任感。李书记强调,要充分利用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政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将两会精神的宣传贯彻与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师生还就两会中“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6V1A7078.JPG

6V1A7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