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红船精神”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

编辑:hefang 时间:2018年03月22日 访问次数:468

2018年319日下午,浙江省“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走进浙江大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课堂,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充满正能量的课。

渠长根教授以“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基本背景,分析了“上海会议”与“南湖会议”的关系,并指出,“南湖红船”完成了建党任务,是中国共产党扬帆起航的地方。围绕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劈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渠教授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我们党内存在的文化标签,是党内最核心的一种价值要求。

渠教授以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一个个在革命年代为理想信念壮烈牺牲的英雄人物事迹,给同学们以强烈的震撼。同时,结合当代大学生在践行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一些困惑,渠教授告诫大学生要不忘初心,从梦想开始的地方再出发,为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IMG_7559 - 副本.JPG

IMG_7577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