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直面情绪 呵护心灵——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宣传与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hefang 时间:2018年03月21日 访问次数:608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法律知识,我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开展面向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3月19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西溪校区南苑食堂门口举办了“直面情绪 呵护心灵”的心理健康宣传与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包含了发放心灵小报与现场咨询两大活动环节,引来众多学生参与。

学院研究生在南院食堂门口发放“心灵小报”,以书面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有关的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中的情绪管理技巧,引导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

6V1A6794.JPG

现场心理咨询与法律咨询主要由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的马建青教授、王东莉教授、姚明明副教授与封丽萍老师为学生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一些同学直接和老师们交流自己的疑虑和烦恼,老师们针对同学的疑虑与烦恼,认真分析与解惑,并为他们应该做出怎样的心理调整指明了道路。也时有害羞不善于交谈的同学参与到现场咨询活动中,老师们从同学们细微的表情变化了解他们的内心动态,并鼓励他们主动倾诉自己的心声。现场咨询的问题涉及人际关系、学习压力、情绪调节、家庭问题、法律问题等多方面的内容,2小时的现场咨询共接待20余人次。

6V1A6845.JPG

6V1A6914.JPG

6V1A7009.JPG

此次活动,我院以设点宣传与现场咨询的形式,充分将心理健康宣传、心理咨询、法律咨询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

6V1A7065.JPG

(文|黄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