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兼职辅导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编辑:hefang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访问次数:487

3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兼职辅导员培训会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培训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德育导师,管理学博士,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姚明明老师担任主讲人。参加培训会的是受聘为浙江大学求是学院首批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9名硕士研究生。

培训会上,姚明明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辅导员工作的基本定义、重要意义和主要工作内容。在工作内容方面,姚老师结合亲身工作经历同学员们分享了辅导员老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辅导、学业与生活帮助、职业规划及党团建设方面的工作职责与方法。会上,学员们就自己关心、困惑的问题一一提问,得到了姚老师的耐心解答。培训会最后,姚老师特别指出:学院兼职辅导员应形成一支队伍,打造一个品牌,通过线上交流、线下互助的方式团结协作、群策群力,解决工作难题、提高工作质量。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通过此次培训会,学员们的困惑得到了解答,工作信心与热情得到了明显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新方法、总结新经验,不忘初心,锤炼能力。

 姚明明老师分享工作经验.jpg

 培训会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