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概论”教研中心召开集体备课会

编辑:hefang 时间:2018年01月29日 访问次数:4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2018年1月19日下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中心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109室召开了集体备课会。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楼俊超和卢旭东两位老师分别就“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进行说课活动。楼俊超老师在说课中主要讲述了三个部分的内容:其一为经济新常态,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最大的形势是已经进入了新常态,新常态是发展过程中的必经阶段;其二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理论意义、实践措施等内容;其三为中国宏观经济的未来走向,除了探讨宏观经济的整体走向外,还探讨了当下最关心的房价问题和就业问题。卢旭东老师则着重阐述了其对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即“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和理解,认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有了好的国家治理体系才能真正提高治理能力,提高国家治理能力才能充分发挥国家治理体系的效能。

会上,大家还结合前不久召开的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热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战略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攀高峰。

(文|林小芳)

微信图片_2018012914471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