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中心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编辑:hefang 时间:2017年10月25日 访问次数:434

10月20日下午,“纲要”教研中心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125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政治报告。

会上,支部书记董海樱老师对十九大的主题、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两个重大判断、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任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大家围绕着核心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有老师感叹到:“三万多字的报告中,有一条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的‘时间线’贯穿其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历史轴线,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努力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还有老师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正是这一‘新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通过学习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是面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新篇章,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宣言。整个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精深、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时代最强音。

会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作为浙江大学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研究的教师,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主题,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和研究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王心月)

weixintupian_20171025120102.jpg

     weixintupian_20171025120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