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 教研中心党支部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jinqili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访问次数:862

4月24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在学院教工之家召开党员大会,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每位党员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南,结合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有党员认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其他各门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同向同行”,十分重要。有党员认为,适当减少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的教学压力、给予时间增加他们自己的科研分量,这对改善思政课老师的社会地位、教学效果和科研影响,有重要作用。还有人认为,现代社会是一个巨复杂社会,我们对“思想政治工作”概念的理解,也要“因时而进”给予拓宽。

这次专题研讨学习活动,已经是纲要支部的第三次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学习活动。对此,支部书记董海樱强调,纲要支部今年还将习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贯穿在全年的教研活动中,努力在学习中领会贯彻,在领会贯彻中进一步加深学习。

QQ图片2017042415555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