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党章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12月20日 访问次数:970

10月21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16室组织党章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在校全体党员认真参加了学习。

会上,王心月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章的数次修改历程、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内容、牢固树立党员意识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党章修改、党性教育、党员意识提升中的重大变化;强调“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定的根本法则,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所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普遍行为规范”;认为“修改党章有利于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保持内容上的连续性,党章在不同时期的修改究其实也是党伴随着革命、建设和改革形势的发展而不断与时俱进的真实记录和再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于新的发展形势,只有我们共产党人掌握了先进的理论武器、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章程,我们才能无悔于我们争做模范‘共产党人’的称谓”。其他党员围绕王老师的学习心得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20161021_1542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