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锋学子”全员培训 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11月28日 访问次数:832

为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11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109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锋学子”全员培训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课程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展开。此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有志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吕有志书记从“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什么要制定一个新的准则”、“新《准则》和1980年准则的关系”以及“新《准则》的重大观点和创新举措”三部分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行了深入解读。

吕书记指出,新《准则》是在面对新情况和新问题的基础上,出于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而制定的;新《准则》是对1980准则的继承、完善与发展。

吕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十方面全面解读了新《准则》中重大观点和创新举措,帮助全体党员建立起对新《准则》更深入、系统的认识。

最后,吕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准则》,必须着重把握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并对《准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全体党员要更牢固地树立起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当中,坚决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践行,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讯员:吕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