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教研中心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辅导报告会

编辑:liyan 时间:2016年06月28日 访问次数:606

为了深化对“两学一做”重要性的认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2016620日上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12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吕有志教授应邀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的辅导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在辅导报告中,吕老师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需要;是提高广大党员的视野和眼光,认清发展大势,从而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的需要;是加强党的凝聚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和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需要。

报告强调,“两学一做”不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简单继续,更是深化和拓展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继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执行和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而绝不能只是纸上写写、嘴上说说、墙上挂挂。

吕老师在报告中还结合当前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分析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紧迫性。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就业、住房等民生问题突出,意识形态层面受到来自左的、右的冲击,面对各种困难和考验,加强作为领导党和执政党的自身建设,就更为紧迫和重要。

会上,与会党员对报告中论及的问题和提出的观点产生了深深的共鸣,并对市场经济中的道德失范现象、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两制关系、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发展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等诸多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回应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个辅导报告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极大深化了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有助于我们更加自觉地投身这一活动,使“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中特3.JPG

中特2.JPG

中特1.JPG

中特4.JPG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

                                               201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