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马院气质,做先锋学子——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先锋学子全员培训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06月21日 访问次数:1047

      2016年6月16-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十余名师生党员一同走进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余姚梁弄镇,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先锋学子全员培训。
      梁弄镇是全国百个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在抗日战争时期,梁弄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领导中心,享有“浙东小延安”之美誉,浙东区党委、浙东行政公署、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等党政军机构都驻在这里,其丰富的红色资源蕴藏着巨大的精神财富。同时,梁弄镇还是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该镇政府共建的首批“浙江省高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为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与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落到实处,切实提升本院党员的党性修养,学院特组织师生党员共赴梁弄,以寓教于史、结合实践的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红色革命精神,做到真正理解“先锋学子”之丰富内涵,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6月17日上午,由马建青副院长率队,师生一行来到梁弄镇人流量最大的镇中路进行社会实践。实践团队分为四个小组,分别进行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安全宣传以及环保宣传。其中,法律咨询由钟为民副教授、章清祥老师、封丽萍老师主要负责,心理咨询由马建青教授、王东莉教授主要负责,环保宣传由梁清华老师、朱培霞老师主要负责。同时,学院还将提前制作好的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进行了展出,展板内容丰富,主要涉及了宪法宣传(包括宪法基础知识、新中国宪法制定历史、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制度等),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宣传(包括儿童心理健康十项注意、父亲在家庭中对孩子的影响、空巢老人如何自我调节等),安全教育宣传(包括网络安全、如何应对婴幼儿意外伤害、儿童防拐安全知识等),环保宣传(包括垃圾分类等知识)。活动过程中诸多当地居民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并向师生咨询,实践活动收获了当地居民的广泛支持和一致好评。我们在梁弄“扬马院气质”,我们“争做合格党员”,我们“争做先锋学子”!

2.JPG

5.JPG

3.JPG

IMG_5063.JPG

IMG_5079.JPG

IMG_5064.JPG

                                                                                                                                            撰稿:张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