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明——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先锋学子全员培训第三期活动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06月21日 访问次数:894

     6月16-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二十余名师生党员一同走进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余姚梁弄镇,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先锋学子全员培训第三次活动。
      6月17日下午,首先,在封丽萍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由此,师生党员对共产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得到了进一步的加深。所谓“两学一做”,“学”为基础关键,“做”为行动关键。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重在自觉强化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发展理念和奋斗目标看齐。
      而后,师生党员共赴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前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新浙东报》报社旧址、浙东银行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1945年1月,根据中共中央指示及浙东敌后各界临时代表大会精神,成立了浙东行政公署,下设秘书处、民政处、财经处、文教处等工作机构,是当时浙东抗日根据地最高行政机关,享有“浙东小延安”美誉,其收集的大量文物资料真实再现了过去的工作场景及布局情况。浙东抗日军政干校在原新四军教导大队的基础之上,于1944年10月成立,与延安的“抗大”属同一模式,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较高素质和理论水平的党政军人才。中共浙东区委旧址门口竖立着原国防部长张爱萍题字的石碑,馆内展出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浙东革命根据地有关党的建设、政权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等六方面内容,生动形象地反映了浙东革命斗争的历史。丰富的红色资源蕴藏着巨大的精神财富,增强了理论教育的感染力及说服力,激发师生党员更加热爱党、热爱国家。通过红色革命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得党员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先锋学子全员培训第三次活动圆满结束。马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将积极利用业余时间深学细究,不断吸收“精神食粮”,提升党性修养,做思想上、政治上、品质上过硬的共产党员!

1.JPG

两学一做IMG_5075.JPG

6.JPG

IMG_5070.JPG

                                                                                                                                  通讯员:张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