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梁弄 服务百姓--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的实践活动

编辑:liyan 时间:2016年06月20日 访问次数:828

2016年6月16至17日,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七位党员教师来到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余姚梁弄镇,开展“两学一做”的实践活动。

17日早上7点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在梁弄镇主要街道上开展了“心系梁弄服务百姓”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咨询宣传主题包括四个方面: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环保宣传、安全宣传。支部事先制作了12块展板,内容涉及宪法知识、垃圾分类常识、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知识、儿童安全教育等。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路过群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展板,并不时地询问相关知识。很多百姓坐下来,就法律问题、心理健康问题向老师讨教咨询。印象深刻的是小镇百姓已经开始关注环境问题、关注垃圾分类,有一个村已经在进行垃圾分类的试点,有村民路过看到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非常感兴趣,和我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午,支部党员又走访了梁弄镇政府,就基础课的教学实践活动和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本次活动,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党员同志都非常积极,在杭的所有教师党员都参加了活动,副院长马建青教授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全程参加了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学习基层,服务百姓,争做合格党员,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加强党组织的服务功能。


IMG_7395.JPG

IMG_7403.JPG

IMG_7419.JPG

IMG_7424.JPG

IMG_7449.JPG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