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浙大校长进课堂 我和校长做同桌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05月30日 访问次数:1347

      527的一个细雨蒙蒙的上午,浙大紫金港校区西教学楼209教室里,上“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的同学们惊讶地发现了一位特殊的同学”——吴朝晖校长。他身着黑色西装,携带一本黑色笔记本和若干纸质资料安静地坐在教室的后排,与一般学生无异。不过校长的出现在一开始还是引发了同学间不小的骚动,不少同学拿出手机拍摄校长的照片并在朋友圈转载。

据了解,浙大校长此次进“概论”课堂听课是为了了解学校思政课课堂的教学情况。这次课的专题是“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由王晓梅老师主讲。听课过程中,校长十分专注,或凝眉认真思考,或用黑色水笔进行记录,特别是在王晓梅老师讲到文化时,校长的注意力变得更为集中,显示出他对这一内容的关注。整堂课,从王老师的故事性讲述,到学生们的认真听讲,加上校长难得在场,课堂的氛围显得十分美好。

课后接受采访的王晓梅老师微笑表示,刚刚在教室门口碰到校长得知校长要来听课,感觉既激动又紧张,但上着上着就逐渐轻松起来了。课后在王老师与校长的交流中,校长表示,课堂氛围很好,并且王晓梅老师对文化的重要性这一点阐述得十分到位。

据悉,近年来,浙大校领导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十分重视,每学期都会有校领导进课堂听课。

通讯员: 钱意雯

QQͼƬ20160531130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