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编辑:liyan 时间:2016年05月20日 访问次数:609

为了贯彻学院“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要求,在支部党员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2016年5月16日上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12室召开学习会,讨论制定学习计划,进行学习动员,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二部分内容。除了一位老师因工作安排请假外,支部其余十位党员都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在支部书记宇正香老师的主持下,首先讨论制定了学习计划,要求支部成员个人每个月不少于15学时的自学安排,支部每月安排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安排一次专题讨论;在学习内容上,2016年上半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下半年学习党章党规;在学习形式上,要求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互结合,将学习教育活动与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

其后,会议进行了第二项重要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二部分内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与会党员对该部分内容进行了逐条的深入学习,并重点讨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两个主题。通过认真而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澄清了一些困惑,深化了认识,坚定了信仰。

会议还讨论了发展新党员工作、对党外人士的“事业之友”制度及“一对一”结对活动等相关议题。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教研中心教学改革将学习活动进课堂,做好“三进”,使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两学一做”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IMG_4223.JPG

IMG_4217.JPG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

                                                          2016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