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探索、行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研讨

编辑:liyan 时间:2016年05月19日 访问次数:630

为保持并弘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20165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会议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具体的工作布置、审议并通过了支部“两学一做”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和张彦副院长作了“两学一做”的专题报告。

与会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表现出极大地热忱,认为要切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就是我们学习行动的最好指南,特别是对肩负教书育人的我们高校思政课老师尤为如此。在学习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一如既往地贯彻到教学科研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高素质优秀人才而努力。为把思想化为具体行动,各党员对本支部的“两学一做”草拟工作计划作了特别认真充分地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努力从思想上先保证这份计划的圆满实施。不仅如此,本支部的一名党外教师对“两学一做”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热情支持,与党员交谈自己对“两学一做”的看法和在教学中贯彻落实情况。

本次会议我们在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同时,张彦副院长还结合《读本》第八章内容作了“共享经济: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的主题发言。发言指出,共享注重的是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而当下人民对收入、财富已从过去的纵向比较转向横向比较,因此只有让广大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解决好收入差距问题,才能让人民更满意。也就是说,搭建共享经济平台,创新分配机制,已成为新时代的一个重大课题。随后,大家就张彦副院长的发言充分交换了意见和讨论。

总之,本次会议在热烈、积极的气氛中进行。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感慨万千,均表示获益良多。

ԭ

ԭ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

                                                           2016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