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彦教授参加第24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大会

编辑:admin 时间:2016年04月25日 访问次数:669

    2016年4月16-22日,由中国伦理学会和韩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第24次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大会在韩国首尔召开,会议主题为“现代社会的伦理问题与道德教育”,来自中国、韩国等的78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彦教授和博士生顾青青应邀参会。

大会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开幕式与基调讲演、东·西洋伦理思想与教育、实践伦理与道德教育、综合讨论与闭幕式。在开幕式中,韩国伦理学会会长洪容熹教授、韩国学中央研究院院长李培镕教授、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江畅教授等致祝辞,表达对各位参会人员的感谢,并祝愿大会的圆满成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彦教授在大会上做主旨发言,题为《论发展伦理在共享发展成果问题上的“出场”》,张老师从发展伦理出场的使命、价值形态与实践路径等三大方面详细阐述共享发展成果的现实分配问题,上海师范大学的周中之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的涂良川教授等就汇报中的核心观点与张老师展开讨论,得到现场与会代表的充分认可。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顾青青在张彦教授的指导下做题为《共享发展:当代发展伦理的中国表达》的主题汇报,其中很多观点获得与会代表的肯定。

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大会已持续至第24届,对促进中韩两国的交流往来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与历史影响。张彦教授也是第六次参加中韩伦理学国际学术大会,为中韩伦理学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作出了贡献。

(撰稿:马院通讯员 顾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