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参加第十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暨授旗仪式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11月10日 访问次数:2065

    2015年11月7日,第十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在江西南昌滨江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上午8点30分,本次论坛的开幕式正式开始,由江西师范大学梅国平校长主持,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亚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雷声分别致辞。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130多位知名专家,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靳辉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祝黄河教授等12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下午,与会的专家学者分为三组围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规范性建设”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最后,各小组代表就各自的研讨结果进行汇报,并由研究会副会长陈占安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由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同舫教授带领,教师代玉启、王晓梅、卢江,博士生顾青青、温惠淇,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晓霞等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在会议闭幕式上,刘同舫教授代表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旗并作精彩发言,向与会专家学者发出了来自西子湖畔的诚挚邀请,2016年第十一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将在浙江大学举行。刘同舫教授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江西师范大学以及各位专家学者对浙江大学的关注和支持;其次称赞此届论坛不仅学术水准高、学术品味高、科学研究含量高,更是一场思想的盛宴;再次,代表浙江大学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参加明年的博导论坛;最后,简要介绍了第十一届博导论坛选题内容,博导论坛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建设”为主题,通过激活本学科以及借鉴其它学科的力量深入探讨学科建设。刘同舫教授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场的专家学者们的阵阵掌声。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着手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第十一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值得期待!

(撰稿:温惠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