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思政部与齐根大学哲学学部签订合作协议暨阿夫康教授特约研究员受聘仪式

编辑:admin 时间:2013年10月10日 访问次数:1971

    2013925日,德国齐根大学哲学学部代表团一行六人来访,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主任吕有志教授接见,并与外宾会谈了师生互访、学术和教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事宜。

    外宾来访期间双方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德国齐根大学哲学部下属的哲学系、宗教学系、历史系、政治科学系、社会学系与思政部的国际政治研究所、宗教与和谐社会建设研究所,以及相关教研中心之间开展学术与教育研究交流、师生互访、学术资料信息共享三方面的合作。互派教师和学生的项目将于20141月份启动。

    会谈期间举行了阿夫康教授(Prof. RaphaelaAverkorn)受聘浙江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特约研究员的仪式。阿夫康教授是齐根大学哲学学部国际关系系副主任,欧洲整合史首席教授(Jean Monnet Chair ad personam European Integration History),“国际文化史研究”研究生项目主任。

    这次德国齐根大学哲学学部代表团的成员包括公法学教授GerdMorgenthaler宗教学系Ulrich Riegel教授社会学教授Christian Lahusen和政治学教授 Sigrid Baringhorst。带队的是著名政治哲学家Klaus Vondung教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

来访期间,齐根大学代表参加了由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和思政部与齐根大学哲学学部合办、由基督教与跨文化研究所、国际政治研究所和全球化文明研究中心承办的国际会议“全球化时代的宗教与世俗社会:问题与机会”国际学术研讨会。

这次合作协议是签订是双方自2006年以来长期交流合作的一个成果,也是未来深化双方研究所层面、学院层面合作的一个新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