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术预告

高永博士:国有化与资本​的未来

编辑:admin 时间:2013年09月13日 访问次数:7712

思政教研部第十期学术沙龙

主题:国有化与资本的未来

  间:2013913日(周五)下午1330

  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125

主持人:  傅夏仙 博士 副教授

主讲人:高永 博士 


题目:《国有化与资本的未来:1945-1951年英国国有化实践的启示》


摘要:二战后,工党上台执政,对英国经济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国有化改革,这次改革成为欧洲民主社会主义的一次典型实践。本报告试图通过对这次实践的原因和影响的考察,揭示资本主义国有化的本质,进而探讨垄断资本主义阶段资本主义基本矛盾的新特点。

 

主讲人介绍:

高永,1983年生,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科学社会主义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思想政治教育。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红旗文稿》、《中华魂》等期刊和论文集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