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术预告

思政教研部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

编辑:admin 时间:2012年10月26日 访问次数:13305

思政教研部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

时  间:2012年10月26日(周五)下午13:30
地  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125会议室


报告人及主题
章前明:从国际合法性视角看新兴大国崛起对国际秩序转型的影响
潘恩荣:关于马克思技术哲学与当代的研究思路
主持人:黄铭


报告人简介
章前明,男,国际关系史博士,浙江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国际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兼任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理事,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合法性、中国外交。近年来曾主持省规划课题、省教育厅重点课题等3项,出版《英国学派的国际社会理论》等著作、教材3部,在《世界经济与政治》、《现代国际关系》、《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浙江大学学报》(哲社版)等期刊发表30余篇。其中多篇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各一项。

潘恩荣,男,副教授,求是青年学者,博士生导师,招生专业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为“马克思技术哲学与当代”。曾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UD)哲学系访学一年,师从Peter Kroes教授。发表专著《工程设计哲学——技术人工物的结构与功能的关系》,在《哲学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相关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摘。研究兴趣为工程设计哲学(技术哲学)、技术方法论、TRIZ和工程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