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继续教育  培训动态

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

编辑: 时间:2021年09月27日 访问次数:262

9月13日,由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班。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军龙作开班动员,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蔡继军致辞,58名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蔡继军老师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他指出,浙江大学充分发挥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的政治优势,自2009年获批成为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伊始,充分整合全校资源,努力争取校外资源,不断创新发展,在各类培训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学员们在本次学习中能学有所获,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白军龙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不仅是加强队伍素质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系统学习业务知识,全面提升自我水平的难得机遇。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对待,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此次培训,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希望大家学好本领,今后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置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主要课程有《退役军人信访接待与处理技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与基层治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与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当前国际安全局势与中国外交策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