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变革中持续练好内功——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召开集体备课会

编辑: 时间:2022年10月30日 访问次数:73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10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于学院107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中心主任傅夏仙老师主持。

目前,“概论”教研中心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两门课程在学习内容、学分设置以及教材等方面有所调整。在此背景下,傅老师首先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下一阶段两门课程的教学改革相关情况向中心教师进行了通报,并邀请了学院思政课教学秘书诸葛翀老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随后,王晓梅、陈晓伟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备课展示。王晓梅老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专题进行说课,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三个方面展开讲授。

陈晓伟老师在学院青教赛中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层面的比赛。陈老师以“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为题进行说课。他从什么是社会治理,怎样理解共建共治共享的要求,以及如何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制度等方面展开讲授。

与会教师就两位老师的说课展开了热烈讨论,主要就陈晓伟老师参赛的选题、标题、材料以及其他方面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集体备课会在促进教学交流、增进团队互信、帮助教师成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概论”教研中心在课程变革、机构调整之际将一如既往加以坚持并继续深化。

图文:“概论”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