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与浙大后勤集团召开新学期“劳动教育进思政课堂”专题会议

编辑: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访问次数:161

95日下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与浙大后勤集团召开新学期“劳动教育进思政课堂”专题会议。会议由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主任姚明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后勤集团总经办、党办主任朱玥腾,后勤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德法”教研中心教师代表封丽萍、金一翔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姚明明详细介绍了2022-2023学年劳动教育进思政课堂方案的覆盖规模、模块设计、时间规划,强调方案将在专题授课团队中试行,借鉴海宁“德法课劳育实践的成功经验,扩大劳动教育进思政课堂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浙大后勤集团饮食中心、水电中心、求是物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实施方案内的所属业务内容分享已有劳育资源和实践经验,并结合自身特色提出具体落实计划,进一步明确各模块的实施规模与开展方式。后勤集团朱玥腾表示集团会积极配合、共同探索劳动进思政课堂新模式。

 “德法”教研中心代玉启、封丽萍、金一翔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方案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实现劳动教育实践与课程理论知识充分结合、如何充分利用校内利用资源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专题会议为新学年“劳动教育进思政课堂”方案的实施指明了方向,为打造劳动教育进思政课堂的“浙大样板”打下扎实基础。

文:俞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