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中心召开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编辑: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访问次数:91

9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二:一是由段治文老师作《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专题的规范设计和讲授重点》的主旨报告;二是董海樱老师部署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段治文老师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专题规范设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各专题的讲授重点、“纲要”专题教学要注意的几个问题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述。段教授首先强调“纲要”各个教学专题的设计,充分融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牢牢把握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主题,将教材体系转化为具有内在逻辑关系的教学体系。接着,他围绕着“纲要”13个专题的教授重点一一展开了详细的分析。最后他指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要注意准确把握课程性质、牢牢把握历史主线和历史主题、坚定科学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密切关注二十大党的理论创新等最新观点。段治文老师的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鲜活的历史案例,对于我们规范“纲要”课专题授课,讲好讲活讲深“纲要”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引。

董海樱老师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教学工作各个环节能够平稳有序推进。各位老师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纲要”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