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新挑战——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编辑: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访问次数:80

9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在学院107室召开2022-2023学年秋冬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小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教研中心主任傅夏仙老师主持。

傅夏仙老师统筹安排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门课程,包括确定团队负责人、完成团队课表等,提醒大家注意开学各项工作。傅老师还介绍了新学期教材和教育部智慧网提供的PPT等使用情况;紧接着,傅老师着重介绍了两门课程的最新改革进展——传达了教育部对 “概论”课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在学分设置方面的调整要求和学校对两门课程前后方案的具体安排;最后介绍了本中心围绕课程改革已经完成的相关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小东对教研中心在学院教学改革、课程承担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李书记根据教育部最新课程改革精神、具体改革方案、改革初步规划、具体落实步骤等作出更详细的讲解,帮助大家理清思路。然后全程参与教研中心老师对新课程改革方案的讨论,并不时提出补充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围绕“两门课”的改革契机,详细讨论新的教学方案。每位老师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教学做法、教学经验从不同视角进行了讨论。

改革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体“概论”课老师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迎接新一轮课程改革的到来。

图文:“概论”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