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中心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

编辑: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访问次数:107

6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中心在104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教研中心主任吴旭平老师主持会议,会议围绕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内容改革两方面进行。

参会老师围绕教学方法改革措施踊跃发言。秉持“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在试卷内容、题库类型、难易程度等设计规范改革方面,与会老师高度重视启发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参与、探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引入现代化信息技术改革考核方法。

在课程平时内容改革方面,与会老师强调把教学内容直线型结构转换为网络式辐射型教学内容结构,发挥学生潜能,切实提高学习质量。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思政课教学理念的认识,更加关注教育的内在实质,对于提高教育质量和成效,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字:张丹丹

图片:“原理”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