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召开集体备课会

编辑: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访问次数:127

5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在学院107室召开集体备课会。此次会议由教研中心主任傅夏仙老师主持,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第一项,安排教学工作。傅老师围绕近期学校优秀教学岗的申报情况,建议大家要增加教学研究方面的投入,多申报教学课题,多出教学成果,尤其要加强团队合作,共同提高。同时,傅老师向大家介绍并解释了学院在跨校区上课方面的相关政策。随后,诸葛老师对下学期课程安排方面的一些变动情况做了说明,随后对秋冬学期海宁校区的“毛概”课和“习概”课进行了现场教学安排。

会议第二项,开展集体备课。本次备课会由陈晓伟老师进行说课,他围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专题,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根本原则、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健全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等四个部分进行讲授。傅老师在点评中表示,陈老师的讲课在内容安排上详略得当,提出的问题具有普遍性,在政治性和学理性方面做到了比较好的结合。

本次备课会结束前,同时安排好了下个月的说课老师。定期开展集体说课备课,已经成为“概论”中心雷打不动的常规性教学活动。集体说课备课成为提高教学水平的最为直接方式,在说课与听课中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共同推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尤其可以起到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的目的。

文:赵永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