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召开集体备课会

编辑: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访问次数:229

4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在学院104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中心主任封丽萍老师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备课会由董扣艳老师主讲。董扣艳老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真实可信而具有强大的道义力量”专题,以美国的种族歧视、大麻合法化等问题为例阐述了西方的“民主”,尤其是美国民主制度存在的弊端。随后,董老师用丰富的案例阐释了人民性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特性以及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最后在总结时指出“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民主不是装饰品,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性、人民性和真实性使其具有更高的道义力量。”

讲课环节结束后,教研中心各位教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性、美国民主存在的问题、什么是道义力量等诸多问题展开深入的教学研讨。

本次备课会对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有着积极的作用。定期进行的集体备课会已成为教研中心制度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心的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中心的凝聚力。

图文:“德法”教研中心  潘一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