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中心召开集体备课会

编辑: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访问次数:122

4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中心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中心主任吴旭平老师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参会。会议内容围绕“辩证唯物主义与实践观”的内容和布署期末考试事宜两个方面展开。

首先,教研中心全体老师围绕“辩证唯物主义与实践观”的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辩证唯物主义与实践观两者统一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针对旧唯物主义的形而上学性,马克思主义哲学是辩证唯物主义;针对旧唯物主义的直观性,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实践的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是阐明主体和客体、主观和客观、精神和物质之间辩证关系的科学观点,揭示了实践的本质、结构和表现形式。辩证唯物主义和实践观从不同维度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特征。

随后,吴旭平老师组织大家讨论了期末考试命题有关事项,并要求各位老师及时通知学生考试时间、形式和注意事项,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此次备课会对凝聚共识、提升“原理”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有着积极作用。未来,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将继续群策群力加强优质课堂建设,引导青年大学生增强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自觉性。

图文:“原理”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