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强化青年使命担当——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12月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

编辑: 时间:2021年12月18日 访问次数:439

12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成均苑3521教室召开了12月党员大会暨理论学习会,支部书记游志纯同志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江帆同志从“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的角度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从“遵循历史规律的科学性、承续历史使命的担当性、把握历史大势的预见性、破解历史难题的斗争性、尊重历史主体的自觉性”的科学内涵和“永葆党的先进性的本质要求、获得民众认同的精神品质、完成执政兴国大任的内在需要、引领时代前进的精神动力、推动全球治理的中国担当”的当代价值把握这一主题精髓。在讨论环节,李岩同志提出,中国共产党善于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不仅解决中国问题,还致力于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马亮亮同志认为,可以从大历史观中把握党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李佳威同志提出,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坚持与时俱进,以马克思主义创新思想引领时代潮流;坚持中国道路,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前进方向;坚持人民中心,在回答时代之问中发挥先锋力量。

会议接下来审议了预备党员江帆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江帆同志向支部党员大会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回顾了自身过去一段时期在思想上、学术上、学生工作上和预备党员转正培训班上强化理想信念的努力,表达了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意愿。接下来,两位介绍人张登皓同志和常成同志依次向支部党员大会介绍了江帆同志的基本情况,表明了同意其按期转正的意见;游志纯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介绍了江帆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及考察意见,表示同意其按期转正。确定了监、计票人名单后,与会党员经无记名投票同意江帆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支部大会宣布了这项转正决议。江帆同志也进行了发言,表态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炼,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最后,支部为王健、马亮亮、张文祥三位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大会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