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访问次数:173

11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党支部以线上方式举行了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姚明明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姚明明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议程。接着,在姚明明老师的领学下,支部成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继而,姚老师结合具体的案例,阐释了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增强教师的责任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最后,姚老师围绕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重点开展了警示教育。

随后,支部同志对西湖区人大代表的推举人选进行了讨论,党员同志按照既定议程,充分发挥民主,最终确定推选马建青老师。支部同志还对因受疫情影响暂留学校工作的金一翔老师表示了关心。

                 图片:马建青

文字:靳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