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党员大会

编辑: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访问次数:154

910下午,正值教师节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召开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学习领会当天上午举行的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心会议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并对上学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暑期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初步安排和部署。

支部书记林小芳老师向大家汇报了上学期的总体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在学校“双创工作”中,本支部被学院推荐为“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学校纪念建党百年表彰大会上,支部还获得了“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的光荣称号。本学期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下半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召开,学习会议精神也将是本学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此前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的情况,支部将通过加强实地研学等方式,努力探索支部活动内容与形式的创新,加强理论学习与教学研究的结合,提升支部活动的实效性和长效性,使支部工作更好地为师生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服务。

林小芳老师还介绍了近期支部共建工作的推进情况。根据前期沟通,支部与学校图书馆第三支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哲学文献库,为老师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便利图书馆收集了近五年国外出版社出版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的外文书目,支部多位党员老师作为选书专家帮助甄选其中的优质图书后续由图书馆梳理发订。

近日,新入职教师陈晓伟赵永帅两位老师的组织关系正式转入本支部,大家对两位同志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最后,支部为近期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举行仪式并赠送《中央重大决策背后的故事》一书。

文字:高永

图片:“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