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访问次数:150

9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本次大会有两项议程,分别为支委增选和党员讲党课环节。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姚明明主持。

首先,姚明明老师说明了此次增选支委的原因。随后按照支委增选流程,经无记名投票、计票,大会增补董扣艳为支部委员。

马建青教授作题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的历程与思考》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结对的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共同聆听。马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为什么要探讨“结合”这个话题,并从现实背景、模式特色以及探索过程等三方面展开讨论。马老师娓娓道来,将自己近三十年研究的心路历程进行了理实结合的讨论,充分展现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的创建过程。通过大量政策文本和现实特征,分析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阶段,并充分肯定了中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三方面成就:一是开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从选修课到必修课;二是建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工作体系;三是创建了班级心理委员这一建制。

在场师生表示,讲座内容充实、深受启发,对后辈学人如何进一步夯实自身研究能力提供了有力借鉴。

图文:金一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