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争做合格党员——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1年08月06日 访问次数:295

7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以钉钉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陈宇轩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陈宇轩同志作了题为《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带大家梳理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随后为大家讲述了在那样一个风雨如晦的年代,中国革命火种的兴起与幻灭。紧接着他以瞿秋白为人物典型,带大家深切感知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中国革命道路的开辟所作的不懈努力与持续斗争。秋白苍苍,赤心永恒。正是他们在苦难岁月里的奉献与坚守,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坚实根基。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官依群同学以“以青春之我,乘风破浪”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过往的支教生活等一系列生动事例,同支部成员共同勉励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支部成员杨文芳同学分别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对于系列讲话的学习和系列文件的解读始终是提升理论基础,增强自身觉悟的重要途径。站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节点,支部成员理应强化党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接续奋斗、开创新篇。

图文:杨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