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顺利举行

编辑: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访问次数:2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71日上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309会议室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员、党政班子、师生支部书记以及新发展党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主持。

一、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党员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地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要求,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号召,也对青年人提出了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场师生备受鼓舞。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首次向党龄达到五十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也体现了对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致敬和传承。此次,学院共有19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其中潘日华、周锦文、余宜湘、陈启后、徐绍全、赵国寿、黄明明7老党员来到了颁发现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终生投身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用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对革命初心的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的不懈执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

学院院长刘同舫为7老党员一一佩戴纪念章,送上鲜花。

党龄66年的潘日华老师

党龄64年的周锦文老师

党龄63年的余宜湘老师

党龄61年的陈启后老师

党龄61年的徐绍全老师

党龄60年的赵国寿老师

党龄59年的黄明明老师

三、颁发“浙江大学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荣誉证书

七一”前夕,学院林素兰、董守珍两位老师被评选为“浙江大学优秀离退休共产党员”。学院副院长代玉启为两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送上鲜花。

四、观看”学院退休党员赠送《共产党宣言》”视频

真理的味道有点甜。“七一”前夕,学院退休党员管敏政老师在烈日炎炎下,不顾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带着自己珍藏的十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走进了紫金港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楼。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当日的记录视频,体会管老师与师生的深情交流,一同感受“真理的味道”。

现场精美展示的十个版本《共产党宣言》

五、座谈交流

在交流环节,在场老党员纷纷发表感言。

十八岁入党的潘日华老师今年已有66年党龄,今日,他最大的体会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让我做什么就做什么,是党将我培养成一位思政课教师,我最大的信念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为人民服务。”

余宜湘老师是当年村里唯一一位大学生,从中学到大学都是靠着党的扶持才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党让我干什么就干什么!以后也坚持不忘初心,继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陈启后老师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最大认可。他谈到了自己的三点体会:第一是感恩,感恩党的百年奋斗所创造的美好生活;第二是珍惜,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艰苦奋斗,接续努力;第三,活到老、学到老,时刻听取党的召唤,关注国家大事,紧跟时代潮流。


赵国寿老师表示自己1951年参加工作,至今已经70年。从小学教师到中学教师,再到大学教师,多靠党的扶持。今天看到学院的快速发展,他感到由衷的欣慰和高兴,也希望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

黄明明老师说,今日最大的感受就是对党要感恩!感恩党的培育,感恩党的栽培。

90岁的徐绍全老师从自己断断续续的求学之路开始讲述。一路求学,他最感谢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培养——“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青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正确认识形势,紧跟党的步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做出更大的成绩。”

林素兰老师表示,作为一个从教三十年的老教师,看到在座的青年学子感到很欣慰。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条件,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做出更大贡献。

生在旧中国,长在新中国的董守珍老师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什么坚信中国共产党,同时寄语在场的青年学生:“作为新中国的大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甚至生命交给党,同时还要有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党的建设多做贡献。”

各位老党员们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令在场师生不禁动容,大家表示要向老党员们学习,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

六、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

老党员代表黄明明老师给尹超超、肖楠、白廷、刘慧慧、周相良5名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作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他们将带着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奔赴新的岗位,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佩戴党章,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绝对忠诚。

百年辉煌路,奋进正当时。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师生欢欣鼓舞信心倍增,表示将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奋力谱写学院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