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中心召开集体备课会

编辑: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访问次数:185

618日下午,“概论”教研中心在学院5楼大厅召开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由高永和陈宝胜两位老师说课。

高永老师结合自己5月份在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的教学交流活动上的说课情况,做了“习近平的底线思维方法及其在浙江的生动实践”的说课。高永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学思想方法的运用,并且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思维要新”的要求,因此思想政治理论课不仅应当讲道理,而且应当讲思维,讲方法,要教给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底线思维方法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过程中经常运用的思维方法。高永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习近平底线思维方法的科学内涵和主要特征做了概括,并与各位老师交流了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讲授底线思维方法的心得体会。

陈宝胜老师围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一专题做了说课。分别介绍了中国传统的“民主”、现代“民主”的内涵、异化的资产阶级民主,重点讲了如何通过课堂教学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认同,如何回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诸多质疑,如何进一步完善我国的民主政治制度等问题。围绕两位老师的说课内容,大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吕有志、傅夏仙老师进行了点评。另外,考虑到教学工作行将结束,傅老师强调了期末的各项注意事项,并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初次安排。

文字:高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