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第二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访问次数:641

6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陈婧洁的带领下于紫金港校区月牙楼进行了校史馆参观活动。

校史馆展览共分四个部分:求是溯源—求是书院至第三中山大学;探求崛起——国立浙江大学时期;调整发展——建国后的浙江大学到四校发展时期;争创一流——合并后的浙江大学时期。展览以550余幅照片、120多件校史文物,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浙江大学跨越三个世纪、沧桑而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竺可桢纪念馆”,由浙江大学老校友刘奎斗先生捐资,早于1999年建成,建筑面积200平方米。馆内主要展出我国卓越的科学家、教育家、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的许多珍贵历史图片和生前用品,特别是19371946年率领浙大师生员工西迁流亡办学的业绩。

在参观中,讲解员绘声绘色的介绍,支部成员名们聚精会神的聆听,并对一些珍贵图片仔细观看。支部成员们都为浙大的历史魅力而赞叹,为求是精神坚韧而自豪,也激发了支部成员们对学校热爱。

参观完毕后,支部全体成员于下午三点三十分在马院104教室召开了6月主题党课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晓阳同志主持。会议第一项,由党支部书记陈婧洁为大家讲党课,本次的党课主题围绕“长征火箭发射”展开,陈婧洁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科学技术的飞速进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100年来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都会高兴地看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们的国家已经由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由一个科学技术极为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一个具有一定的科技攻坚能力,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科技成就的国家。通过陈婧洁书记精彩的讲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好地为共产主义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第二项的内容是给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韩晓阳副书记代表党支部给此次过政治生日的于雯美、尹健、徐苗、陈婧洁、张帅、赵馨姝、练元浩、丁浩、韩晓阳、陈仁锋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各位同志依次表达了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和期许。

会议第三项,毕业生党员发表毕业感言。张帅同志表示即将离开浙江大学,心怀感念与不舍,希望在校同学珍惜在浙江大学的学习时光,为今后的学术与工作道路夯实基础,补足养料;徐苗同志回顾了她自进入浙江大学学习以来第一次参加党支部活动时的情形,细数了许多昔日参加党支部活动时的美好时光,指出党支部活动不仅是一种理论学习,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洗礼;施冠楠同志引用了老校长竺可桢的话来勉励支部成员:“大学教育的目标,决不仅是造就多少专家如工程师医生之类,而尤在乎养成公忠坚毅,能担当大任,主持风会,转移国运的领导人才”,并祝福全体支部成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随后,韩晓阳副书记代表党支部给即将毕业的傅丽红、张帅、程丙等同志赠送了毕业礼物,希望几位同志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在新的工作岗位与生活环境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陈婧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次党员大会有序而热烈、严肃而和谐,是一次党性精神的锤炼、思想政治的洗礼。支部全体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贾偲祺

图:施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