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中心举行第二次“中国共产党历史”课程专题备课会

编辑: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访问次数:256

619日,“中国共产党历史”课程第二次专题备课会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平台如期举行。“党史”课由八个专题组成,每个专题配备一到两名教师进行讲授。

本次备课会的主要内容就是各位教师围绕着各自选择的专题进行说课。首先,段治文老师从总体上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学习意义”,从四个层面具体展开论述:第一,从历史的源头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第二,从百年进程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三,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进程的基本经验。第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新的辉煌”提出学习党史的要求和意义,强调“学党史悟思想”是关键。

王雪楠老师和刘召峰老师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领导革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建设与改革这两个专题来梳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

张立程老师、陈丹老师、尤云弟老师、李洁老师、董海樱老师、庞毅老师、程早霞老师、甘钧先老师、池步云老师依次从“制度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对外交往”“党自身建设”这五个方面再展开具体分析。

在每位老师说课结束后,段治文老师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通过这次“党史”专题备课会,大家更进一步明确了各个专题讲授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对上好这门课充满了信心。

图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