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崇德力行——“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访问次数:161

5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和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一起前往湖畔花园小区和湖畔花园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党史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

湖畔花园是杭州较为有名的小区,以2-3层的排屋为主,这里曾经是马云创业时居住的小区。小区的管理非常规范,建成以来常有各级领导干部或国际友人前来参观。200151日,胡锦涛总书记亲临湖畔花园视察,称赞“你们的小区很漂亮!”

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和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的老师同学们相继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这两首歌曲,一起用歌声祝贺即将来临的党的百年华诞。

接着,大家一起谈了对中共党史的学习和理解,湖畔花园居委会还准备了党史题目考了考大家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大家对党的历史都比较熟悉。

最后,大家分成几组,有的师生去拜访社区里的老党员,有的师生在小区里美化环境,还有的师生帮助清理一些小广告。大家共同努力,为改善小区环境做贡献。

大家认为,我们所做的志愿活动还远远不够,应该多开展类似活动,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党在群众中凝聚力的形成,需要每一位党员时刻牢记“雷锋精神”,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