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编辑: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访问次数:157

5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大家结合教学内容一起学习了党史。

潘恩荣老师结合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三三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过程等讲解了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形成的历史过程。

傅夏仙老师从“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新时代应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等讨论问题入手谈了自己将党史教育融入专题教学的经验。此外,傅老师分享了学生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对课堂教学效果的促进作用。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支部成员选举了支部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书记林小芳被选为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王晓梅老师被选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另外,大家还商议了支部理论学习购书计划和下周将要展开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