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大会之党史读书会圆满举行

编辑: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访问次数:206

4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大会之党史读书会在学院五楼大厅圆满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老师、社会实践团指导教师包大为、张立程、方瑞、桑建泉、王晓梅出席活动,7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以“学思四史创未来,践悟百年行当下”为主题,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发扬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和“求是创新”精神,共分为“学而有思:读好一篇党史文献”、“思睿观通:写好一篇读书报告”、“践行致远:讲好一个红色故事”和“悟而传之:出好百道党史题库”四大篇章。此次会议旨在交流读书心得,遴选优秀作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浙江、江西等十八省市寒假社会实践团面向在场师生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展示了23篇优秀的经典党史文献读书报告。

随后,包大为教授对同学们的读书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党史文献的研读有助于同学们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告诫同学们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学淬炼思想、升华境界。

经在场6位专业导师的现场评审和打分,共选出2位一等奖、4位二等奖、6位三等奖获得者、11位优秀奖获得者。

在总结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收获的过程中,本次活动遴选出了一批优秀寒假社会实践作品,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奉献自我的积极性。同时,引导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在进行理论学习把握时代脉搏,深入社会实践。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组织引领深学“四史”,以师生交流共讲“四史”,进而开拓阵地传播“四史”,立足实际、探索调研。

图文:赵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