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玉泉退休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学习活动

编辑: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访问次数:8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220日,习近平总书记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315日,浙江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

20214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玉泉退休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活动。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云德同志进行了学习动员,他说:“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为每人购置了中央指定的4本党史学习教材并已通过快递邮寄到各位家里,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今后的学习,将采取居家自学和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学深学透,不走过场。”

动员仪式结束后,进入“玉泉校区退休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首场专家专题报告环节。今天作报告的专家是浙江大学1978级党史专业研究生、原浙大法学院、教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教学科研部党委副书记、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副教授张继昌教师。张老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基本经验、学习党史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张云德同志对今天的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学习作了进一步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