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暨团支部月度党史故事学习会顺利召开

编辑: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访问次数:181

4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暨团支部月度党史故事学习会在学院107教室圆满举行,社会实践团指导教师张立程、桑建泉、王晓梅出席了本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浙江、江西等十八省市寒假社会实践团面向在场师生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展示了21堂优秀的红色微党课,大家利用寒假期间回到自己的家乡,深入挖掘和探索家乡的红色精神与革命血脉,同学们围绕着“大庆精神、石油精神”、“京张铁路与中国工人运动的兴起”、“郭大力故居”、“‘以英雄之名’——感受盐阜文化 弘扬铁军精神”等题,以生动的讲述、严谨的论述展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在现场3位专业导师的评审下,本次遴选会共选出2位一等奖、4位二等奖、6位三等奖和9位优胜奖获得者。

随后,桑建泉老师对同学们带来的家乡红色故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对各地红色故事的挖掘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此外,他从微党课的设计、展示技巧等方面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

总结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收获的过程中,本次活动遴选出了一批优秀寒假社会实践作品,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奉献自我的积极性,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在进行理论学习把握时代脉搏,深入社会,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图文赵宸